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全市已恢复556家接种门诊 接种服务仍需预约

重庆日报全媒体 余虎 黄乔 2020-03-12 19:2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余虎 黄乔)重庆日报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已恢复556家接种门诊,接种服务仍需预约。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李畔通报了有关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312191243.png

image.png

  李畔介绍,疫情发生后,市卫生健康委紧急下发文件,要求:只保留医院产科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接种和狂犬病疫苗接种,其他接种单位暂停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我市从2月10日起,恢复了556家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接种门诊,为急需接种的适龄儿童提供预约接种服务。

  目前,各级接种门诊已开始全面、逐步恢复常规接种。

  一是对接种门诊的要求,包括3方面:

  1.严格落实接种服务的独立区域和专门通道,有效避免受种者及其陪同人员与医院其他医护人员、就诊就医人员的不必要接触。

  2.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接种场所消毒,定时开窗通风,配备手消毒剂和测温装置。

  3.采取预约分流、合理分区的措施,保证接种区域人员间隔1米以上,避免接种后的留观区人员聚集。 

  二是对接种工作人员的要求,包括2方面:

  1.原则上不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参与预防接种,所有接种工作人员均需要进行综合评估合格后方可参加预防接种工作。

  2.接种工作人员要相对固定,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同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三是对接种及陪同人员的要求,包括4方面:

  1.若受种者和受种者的家人感染过新冠肺炎,或一个月内去过疫情严重地区,或有相关病例接触史,以及出现发热症状的,都会暂缓预约接种:

  2.接种人员均需要事先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核实接种时间段后前往,尽量减少在接种门诊的停留时间。

  3.接种及陪同人员前往接种门诊之前,要自行测量体温,先行评估受种者和陪同人员的健康状况。

  4.1名受种者只允许1名陪同人员进入门诊,受种者和陪同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对接种疫苗的优先原则。

  优先安排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及可能超出接种年龄上限的非免疫规划疫苗。 

  针对出现疫情反弹的可能性加大,李畔强调3个方面的防控重点: 一是防输入。主要是落实好“四早”措施,继续强化重点地区来渝人员的分类管理,持续落实社区网格化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测温等工作,落实用人单位、酒店报告管理责任。继续加强口岸卫生检疫,在机场、车站、码头等继续实施健康监测登记。持续开展发热病人筛查,加强发热门诊管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防聚集。重点加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重点单位、企业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人员进出管理、通风消毒、健康监测等措施,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防止疫情在局部反弹。 

  三是防感染。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保持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做好环境卫生,养成并保持“少聚集、远距离、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不让自己感染新冠肺炎。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